关于举行绍兴文理学院第三届财会信息化竞赛暨浙江省第六届财会信息化竞赛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9/16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的综合能力,激发大学生对财会知识的兴趣及努力学习的激情,培养财会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素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浙江省普通高校第六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选拔人才,学校决定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会计专业本科生(包括第二专业)。
  二、竞赛安排
  1、命题方式:开卷考试(分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与ERP三大方向)。
  2、命题内容:
  财务会计:涵盖除生物资产、原保险合同、再保险合同、石油天然气开采外的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的经济、管理、金融、法律知识;
  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财务预测与计划、财务估价、投资管理、流动资金管理、筹资管理、股利分配、资金成本和资本结构、企业价值评估、期权估价、纳税筹划及相关的经济、管理、金融、法律知识;产品成本计算、本量利分析、成本控制、业绩评价、全面预算、责任会计;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分析;
审计与ERP:内部控制、审计及相关的经济、管理、金融、法律知识;ERP知识及初步设计知识。
  3、竞赛规则:
  每位选手可以自由选择一个或两个方向参赛,若选择两个方向,竞赛时间相应延长。竞赛采用封闭式考场,参加竞赛的学生不能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可以携带CPA考试《会计》、《税法》、《财务管理》、《审计》、《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教材、CPA考试法规汇编、《企业会计准则》及其指南、《审计准则》及其指南、《企业财务通则》、《内部控制规范》及其指南。除此之外,不准携带其他任何辅导教材,也不准携带非公开出版物。
  4、竞赛时间与地点:
  竞赛时间:9月22日下午2:00——5:00。
  竞赛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A403)。
  三、竞赛专家组名单
  许庆高 赵秀芳 邢小玲 黄苏华 胡素华 吴大红 张锋
  四、竞赛报名
  1、报名时间:2009年9月16日——18日
  2、报名办法:由各参赛学生填写“校2009年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申请表”(见附表),于9月18日前由各班学习委员统一交经管学院会计系办公室陶静燕老师处(地点:南山校区C509;办公电话:88345081)
  五、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若干名。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并选拔参加浙江省第六届财会信息化竞赛。
  望各同学踊跃报名!

上一条:关于编排2009年教育实习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0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补充通知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