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赵雷洪教授到我校作师范专业认证与卓越人才培养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20  点击:[]

920日,浙江师范大学赵雷洪教授到我校作师范专业认证与卓越人才培养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陈伟鸿主持,各师范专业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专业主任、学科主任、教学论任课教师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等聆听了报告。

赵雷洪教授首先从论证师范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开始,接着,他以PPT演示的形式,详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时代背景与指标体系,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势在必行,是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所趋。赵雷洪教授作为浙江师范大学本科教学部主任,详细介绍了在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制定中,浙江师范大学借鉴了工程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方法,围绕“SC/OBE/CQI”三大核心理念,提出师范教育要以学生毕业要求为准绳,建构“结果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并持续改进。赵教授最后特别指出,推进师范专业认证,要想取得良好效果,学校领导层目的要明确,思维要更新。

赵教授还详细介绍了浙师大以“五驱双卓”为特色的卓越教师培养途径:强调内生性教学重构,重点优化教师课程、实践体系,致力于协同培养平台建设。浙师大 “三训并进,分段分层的优教计划”也给了与会人员极大启示。  

赵雷洪教授的讲座对我校下一步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