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专项督查我校2017年师范生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17/10/18  点击:[]

  10月17日上午,由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剑虹任组长的“浙江省教育厅2017年师范生培养质量专项督查”专家组一行六人莅临我校,对师范生培养质量进行专项督查。校长王建力,副校长寿永明,党办、校办、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教学院长以及课程教学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  

  本次专项督查重点是教师教育类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师范生教育实践开展情况及对2016年督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对“十二五”省级重点建设教师培养基地项目进行验收,对“十三五师范教育创新工程”项目建设申报方案进行现场考察。    

  汇报会上,王建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师教育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寿永明代表学校,从完善师范教育顶层设计、着力师范生职业能力提升培养、不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等三个方面对我校2016-2017年的师范生培养情况向专家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通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查阅相关教学档案资料、实地走访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发展学校代表、附属小学等形式,对我校的师范生培养质量进行了专项督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在本次督查涉及的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作为一所有着优良师范传统的高校,近几年在师范教育上有了新面貌、新气象。专家组表示,学校采取有力措施落实省教育厅2016年师范生培养质量专项督查相关意见,反应迅速、整改到位;强化了教师教育的顶层设计,基本理顺领导管理体制;强化了师范生培养过程,实践教学大有改进;积极探索教师教育发展,建设机制实现协同育人;以教育信息化为突破口,加强了教师教育条件的保障。同时专家组根据本次专项督查重点,对学校教师教育类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师范生教育实践开展情况、“十三五师范教育创新工程”项目建设申报方案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牟凌刚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教育工作,认为学校对教师教育高度重视,教师教育体制改革已经呈现良好势头,师范生培养体系完整、成果丰硕。他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牢牢抓住教师教育的契机,继续推动教师发展学校的建设。
  王建力代表学校向督查组专家及省教育厅师范处领导对我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要求各部门及有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认真梳理、认识到位、统筹整合、分门别类地做好整改工作,努力提高我校的师范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在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及教师发展...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