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省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25  点击:[]

  2017年10月20日—22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阶段比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有6支队伍入围百强决赛,每队选派2名代表参加答辩,经过激烈角逐,5队获一等奖,1队获二等奖,其中朱余玲,郑雅铭老师指导的两个团队均入选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在本届竞赛中,我校共32支队伍报名参赛,34位老师参与指导工作,经过网评和现场答辩,最终我校获得一等奖5队,二等奖5队,三等奖8组,一等奖获奖队伍数创历史最高水平。 

   生命科学竞赛是一项综合能力的竞赛,由于领域广泛,加上本科生本身的能力限制,因此评价体系与教师的科研项目并不完全一致,需要对竞赛的评判体系有所了解,并采取针对性措施。我校从第一届开始一直有科研能力较强的老师参与指导,但到第四届才取得二等奖的突破,主要得益于金立方老师主要从实验记录和研究论文的准备为突破口,提升了文字材料的质量。到第六届首次取得一等奖的突破,则又得益于陈伟鸿书记对论文答辩和ppt制作的悉心指导。除此之外像杨受保老师几乎每届均指导队伍参赛,并年年获奖,朱余玲老师从第一次参赛开始每年都入围决赛,近两年均取得一等奖,今年指导两个队伍都进入全国联赛。这些优秀指导老师的努力为其他参赛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起到了示范作用,这些经验在老师与参赛学生中扩散,也吸引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到这项竞赛中。
   我院领导从第一届开始就高度重视这项竞赛,前几届时弭忠祥院长年年从专业学科经费里面划拨资金支持竞赛团队,陈伟鸿书记在学院时年年都参加参赛动员会,并在成绩不佳,老师参与积极性不高时,发动老师学生积极报名,从第四届进去决赛开始,每年均在答辩准备时指导学生的ppt制作与答辩讲演,对一等奖的获得起到了重要作用。现任学院领导更是不仅仅在竞赛组织上支持,同时积极参与赛事,在今年的竞赛中,潘伟槐书记、胡保卫院长、罗文院长均指导队伍参赛,并获得优良成绩。教务处历年来也对基地建设给予支持,今年来经费逐年上升,为鼓励更多的队伍参赛提供了有力保障。
 

获奖师生

颁奖现场

 

上一条:我校首届医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