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7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点击:[]

 

为及时了解新招生制度实行后2017级新生学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倾听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115日下午,教务处召开2017级新生座谈会。来自数理信息学院等7个学院各专业的222017级浙江籍新生,教务处陈伟鸿处长、祝立英副处长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一起参加座谈。

座谈会主要围绕三个内容进行,一是学生新高考选科对专业学习有何影响、是否导致学习困难;二是如存在学习困难情况,希望学校采取什么举措;三是2017级学生中转专业意向情况。与会学生代表围绕议题反馈了班内现状,同时也对校院与学生学习相关的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从学生代表反馈的情况看,新高考选考科目与目前在学专业课程知识脱节的学生数量总体不多,但是对相关学生造成的不利影响比较明显;较多学生存在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不适应,主要体现在专业学习目的不明确、教学节奏快以及课内学习和课外活动之间没有很好平衡;大多数学生专业思想较为稳定;部分学院落实了导师制、安排了高年级学生对新生进行专业学习辅导,深受学生欢迎。

陈伟鸿处长勉励大家大学学习必须要突出自觉意识、主动意识,要对专业有深刻的认知以指导个人学习,要加强自学能力的培养。祝立英副处长做了会议小结,对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做了必要解答,从“自由、真理、责任”三方面对大学学习、生活进行了解析,希望大家能全心投入学习,并保持与教务处的密切联系,共同做好教学工作。

教务处将总结梳理本次座谈会中学生所提到的各类问题,协同相关部门、学院完善相关工作,尤其对高考选科不同导致大学学习困难的情况予以有效解决。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7全国运动康复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