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教育部门户网站报道我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

发布时间:2017/12/22  点击:[]

     12月6日,教育部门户网站以《绍兴文理学院扎实推进“课程思政”》为题,报道我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全文如下: 


      专项行动推动教学转变。实施“课程思政”专项行动计划,提出“三个一”工作目标,即明确每一门课程的德育功能、落实每一位教师的育人职责、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评价体系。采取六项具体行动,包括实施“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深化“课程门门有德育、教师人人讲育人”大讨论活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培育一批示范专业课程、建立一套“课程思政”育人评价体系、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全面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
      先行试点确保行动实效。在两个学院开展行动试点,指导试点学院根据学校部署设计开展“五个一”工作,即一项有效保障制度、一张“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一场“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一次学生对任课教师专项评价、一次全院性的总结表彰交流会。在试点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党员先行”支部创新活动,126门课程、87位教师作出“课程思政”承诺,填写“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深入挖掘各专业课程的德育功能,编制《“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编制指南》,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德育内容融入课程教学设计。
      抓好结合推进工作深化。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抓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及通识课和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做实“课程思政”工作。结合教育规律和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依托地域文化,做好教学实施工作。结合德育和思政工作能力提升,加强理论研究,加强队伍建设,开展教师教育培训,全方位打造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和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课程思政主题讲座
下一条:南昌工程学院一行6人到我处考察交流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