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医学院隆重举行办学百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点击:[]

 

   12月23日上午,医学院办学100周年纪念大会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各级领导嘉宾、广大海内外校友、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贺医学院百年华诞。

 

   副市长顾涛,医学院校友、市政协副主席胡少云,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郑杰共同启动“无语良师”爱心基金。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为吕世亭、陶侃、任光圆、徐杏根、叶访春、柳国庆、郭航远等7位为医学院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同志颁发“医学院办学百年荣誉证书”。

   顾涛代表市政府向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专家学者、医务人员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顾涛充分肯定了一百年来医学院为绍兴医学教育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医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有灵魂有温度的医学生方面实现新作为;二要夯实“固本强基”人才工程,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三要加强医教协同院校合作,在提高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新进展。

   王建力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医学院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领导、专家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王建力充分肯定医学院百年办学成就,他指出,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医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一要提高站位,树立更高远的发展目标;二要固本强基,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三要保持优势,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要科学管理,营造和谐温馨的发展氛围,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卓著的努力,谱写医学院发展的崭新篇章。
   医学院首任院长、原浙江医科大学校长吕世亭表达了对医学院的深厚感情,希望医学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加强附属医院建设。校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教书育人上有新作为;攻坚克难,在科学研究上有新突破;改革创新,在社会服务上跃上新台阶;统筹兼顾,校院合作医教协同上开创新局面。医学院院长、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郭航远表示,百年来医学院成绩斐然,两万余名医学院校友躬行绍医精神,医者仁心,泽被世人,开创了绍医传奇,书写了绍兴医学教育的宏伟篇章。
   中山大学教授王庭槐、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严杰、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姜小鹰作为客座教授代表,祝贺医学院百年华诞,祝愿医学院新百年取得新辉煌。1994届毕业生、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黄浙勇,放射医士88届毕业生、杭州武警医院放射科主任张联合,护理学2011届毕业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师李晓作为校友代表,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教师代表、阮萍教授表示将以庆典为新起点,为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代表、护理学152班沈佳蓓立志牢记“祟德尚医”的信念,为护佑人类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大会的还有,医学院校友、副校长杨大明,副校长寿永明,医学院校友、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任光圆,医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原副校长陶侃,原副校长陈健尔,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宏达,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老领导、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省内兄弟高校医学院领导,市卫计委、市教育局职能部门领导,学校各临床教学基地领导和老师代表,医学院校友代表,学校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医学生代表等共450余人。寿永明主持庆祝大会。

   百年庆典期间,医学院还开展了办学百年碑记和院训石揭碑仪式,无语良师缅怀纪念活动,校友书画、摄影作品展,医学院发展恳谈会,“双下沉、两提升”校友进医联体义诊等系列庆典活动。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课程思政主题讲座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