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康复治疗学专业和学科发展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点击:[]

   313日下午,康复治疗学专业和学科发展恳谈会在绍兴市康复医院(校附属医院昌安院区)召开。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校教务处处长陈伟鸿,副院长张剑、陈三妹,院长助理邢海燕,临床医学部主任黄丹文,康复医院副院长张宏卫、舒丽珍,校第一附属医院中-荷康复中心主任龚剑秋,市残联代表,校第二附属医院康复科代表,康复医院各康复科室负责人,康复医学系全体老师等25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宏卫副院长主持。 

   康复医学系主任吴建红老师从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康复实训中心建设、培养方案思路、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发展状况,重点汇报了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思路。张宏卫副院长介绍了昌安院区的整体情况,并就“医疗康复融合,中医西医并重,全人全程覆盖,重建生活为本”模式下积极推进三级康复医院建设作了交流。 

围绕康复治疗学专业和学科发展,与会代表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龚剑秋主任认为,综合性医院中的康复科与康复专科医院在定位上应该有区别,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在培养方案上要与之接轨,满足更多人群的需要。舒丽珍副院长对儿童康复人才的培养也提出指导性意见。

陈伟鸿处长充分肯定了康复医学系为专业人才培养所做的努力,他指出,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前必须要做好调研,要结合国家三级诊疗制度,明确地方性应用型大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要融合学校区域优势和地方需求。陈处长强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全程贯穿康复理念,既要注重实践教学,还要重视医学人文教学。

柳国庆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发展需要多方合作、多方支持,其核心课程、专业课程、实践体系须要跟专业定位相匹配,学院要充分利用三家附属医院人才资源和鉴湖学者等优势师资力量,办好医疗康复学专业。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会议研讨2018年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