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1  点击:[]

 

320日我校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议,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各专业主任及校督导委员会主任、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教务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陈伟鸿处长主持,寿永明副校长莅临指导。

陈伟鸿处长围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毕业学分、课程体系结构、课程设置、学分计算和学期安排”等八个方面对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适应社会需求,坚持产出导向、学生中心,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可持续发展。并提出了学院下一步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实践教学体系等具体工作的时间进程表。

 

寿永明副校长做了总结并给予了指导,他强调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应当注重“先进性、科学性、操作性”,新的培养方案要经得起专家、市场的检查,要参考国际先进大学人才培养经验、强化创新创业、注重知识向能力的转化、、推进课程思政等,希望各学院吸取专家建议,改进原有方案中的不足,争取有所突破。

 

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是本年度学校工作重点之一,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改革的重大事件,对我校人才培养乃至本科教学改革具有深远的意义。本次会议之后,学校将发布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和全面检查、评审,确保我校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定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学改革中的基本问题辨析”主题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康复治疗学专业和学科发展恳谈会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