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史国栋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3  点击:[]

 

412日,史国栋教授莅临我校,就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工作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寿永明副校长主持,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校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成员等人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围绕教学成果五要素——思想、方法、资源、成效、影响等展开,分析了在培育和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六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史教授认为,高等教育有着自身的发展规律,绍兴文理学院应当按照自身逻辑讲好故事,在培育和申报的过程中,对现有的材料加以凝练提升,注重成果的差异性,凸显地方特色。

讲座中,史国栋教授还特别就评审专家关注的几个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读,他指出,教学成果奖要注重以下几点,即选题有指向,培育有路径,申报有技巧,尤其关键的是意识和路径问题。

史国栋教授对我校的教学工作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他认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对于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非常重要。此外在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等方面,相关工作也应该落实、落小、落细。史教授强调,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应该有的放矢、有顶层设计,要认真下功夫,在积累中有意识地培植。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则应在全面理解内涵是申报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明确问题的指向性,方法的透彻性和效果的显著性。

 

 

附:史国栋教授简历。

 

史国栋,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先后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常州大学等从事管理工作。曾任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南京林业大学正校级调研员。

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国家教育部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家教育部第一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教育部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下一条:《人民日报》报道我校“课程思政”工作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