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积极参与省教育厅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5  点击:[]

    近日,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 ”(浙教职成〔2018〕43号),我校与绍兴中等专业学校获批“中职与应用型本科院校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项目。
  开展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目标的具体要求,学校领导非常重视,要求相关部门积极落实相关工作。
  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是教学实力较强的一所中职院校,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是省级示范专业。我校在开展中职与应用型本科院校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中,严格按照试点范围、计划管理、招生录取、教学培养等实施原则要求,认真落实,最终确定了应用化学专业与绍兴中专的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为双方学校的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计划招生40人。前3年在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学习,第三年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录取后,在绍兴文理学院完成4年本科学习,实现中本贯通,联合培养。
  在未来的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中,我校与绍兴中专将有机整合教学培养计划,整体设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标准,由我校牵头统筹制定文化基础、专业理论、专业技能课程衔接贯通的教学体系与课程体系,并以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为起点,共同实施七年一体化职业教育,系统化培养本科层次专业技术技能人才。这是我校服务国家战略,同时更好地服务于绍兴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举措。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工作坊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双冠军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