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业界精英进课堂】——医学院“头颈部的肿瘤放疗”医疗精英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08  点击:[]

 

近日,“业界精英进课堂——头颈部的肿瘤放疗”讲座在医学院财贞楼309教室举行,主讲嘉宾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严森祥教授。本次讲座由医学院医学技术系主办,医学影像技术151班全体同学和医学技术系部分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

 

 

放疗是头颈部肿瘤最常用的治疗手段。严森祥教授结合浙一医院多年临床经验,详细讲解了多学科综合诊治在头颈部肿瘤治疗的的作用。围绕手术、放疗、化疗以及靶向治疗在头颈部肿瘤的应用及治疗策略,严森祥教授还深入浅出地分享了目前国内外的研究进展。

   随后,严森祥教授又分别讲授口腔癌、鼻咽癌、口咽癌、下咽癌等头颈部肿瘤的流行病学特征、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等内容。讲座现场互动积极,反响热烈。  

 

【人物名片】 严森祥,我院医学影像专业1985届毕业生,博士,主任医师,现为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兼任浙江省放射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放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口腔颌面肿瘤专委会常委,浙江省核医学会理事,浙江省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管理技术评估专委会委员,浙江省放射卫生技术评审专家库成员等。

上一条:行业专家沈建琴老师来我小艺术学院举办小学音乐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商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