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15级英语(师范)专业开展模拟教研室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点击:[]

 

2018621日下午,来自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的英语教研员周智忠老师(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课程教研中心主任,全国优秀外语教师浙江省优秀教研员浙派名师,绍兴市名师,绍兴市学科带头人。)来我院指导15级英语师范生模拟教研室活动。周老师作了题为 阅读课与学生思维品质培养讲座。讲座由吕飞飞老师组织安排,英语15级全体师范生(英语151152153班)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老师首先阐述了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英语阅读教学的本质及阅读文本多元解读的基本框架,然后他结合我们15级5位省赛候选人的教学设计及实施实况,围绕英语学科的四块核心素养(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文化品格)详细分析了英语阅读文本的具体解读与处理方法。

周老师的讲座有助于我们师范生进一步了解如何结合学科核心素养来解读及处理英语阅读文本、如何在英语阅读教学中关注对学生各种思维品质的培养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周老师精彩的讲座中学到了更多关于英语阅读教学设计及实施的技能技巧,获益甚多。

这是外国语学院15级英语(师范)专业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一。英语15级师范生在指导老师的带动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模拟教研室活动,为将来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上一条:我院迎接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临床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临...
下一条:第五期卓越教师养成班—“祖楠班”结业典礼举行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