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第五期卓越教师养成班—“祖楠班”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1  点击:[]

 

2018620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第五期卓越教师养成班—“祖楠班”结业典礼在南山7号楼报告厅举行。

绍兴文理学院原院长陈祖楠先生,教务处副处长谢志,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建平,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黎,校内、外导师,第五期“祖楠班”全体学员,第六期“祖楠班”学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结业典礼,典礼由第五期“祖楠班”学员张铖铖、方楠主持。

典礼开始,五期学员们依次上台进行个人展,抒发了他们这一年多来在“祖楠班”的学习感悟、收获与成长,他们相信今天结业并不等于离别,而是怀揣着最初的目标、奔赴不同的地点的开始,希望“祖楠之火可以燎原”。

教务处副处长谢志代表学校讲话。他对第五期“卓越教师养成班”的办学成果予以肯定,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岗位上再接再厉,不断锤炼卓越教师应用的能力和素养,同时望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以良好体魄接受未来的挑战。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建平寄语。他希望各位第五期“祖楠班”的成员“追求卓越,不忘初心”!

教师教育学院杜海平老师代表导师发言。他认为“祖楠班”成员在目前已“卓越”前提下,要再能够拥有“善良”和“坚持”这两个优秀品质,将会有更多的收获和更广阔前景。

典礼最后,陈祖楠老校长照例给临行前的学子们上了“最后一课”,同时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合影留念。他肯定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更希望每一位从“祖楠班”结业的学员踏上工作岗位之后,能展现“祖楠班”学子的精神风貌,不断践行“追求卓越”的理念。自2013年学校开设“祖楠班”以来,老校长陈祖楠先生始终对“祖楠班”倾情关注,不仅出席每期的开班仪式或结业典礼,而且还亲自为学员们上课并送上寄语祝福。

据悉,五期“祖楠班”42位同学中40位已签约,还有2人因为考编时间原因还在备考中,班里不少同学获得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发表过科研论文……这些成就的取得不排除本身优秀这一因素,但学员们一致表示如果他们没有来“祖楠班”,他们不会接触那么多的优秀同学,在这里优秀太平常了;他们不会第一时间聆听那么多优秀老师的课,打开教育教学的宽广视野;他们不会那么近距离的和陈校长互动,感受教育的情怀和德性。

此次结业典礼由五期“祖楠班”同学自行策划和实施,他们亲手为自己一年半的卓越教师养成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15级英语(师范)专业开展模拟教研室活动
下一条:我校商学院国际合作班学生顺利完成第二届跨境数字营销项目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