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夏才初院长为2018级新生讲授“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0  点击:[]

   9月9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学院新生始业教育活动—院长第一课在铁城报告厅准时“开课”

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地下工程分会副理事长,测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夏才初教授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院长第一课”。夏院长从“学什么?”、“什么样的老师我们?”、“平台好吗?”、“毕业以后干什么?”、“硕士研究生如何更好的做好硕士阶段研究”这五个问题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既给广大新生做了学院相关信息的介绍又让新生对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从学生身边的例子展开,给学生阐述了土木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概念;从自身求学与育人的经验出发,给学生指出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掌握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课后,广大新生一致反映,听了“院长第一课”使自己获益良多、受益匪浅,如此生动的院长第一课必将对自己日后的学习乃至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沈伟院长为学生上“院长第一课”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