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点击:[]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9月6日上午8点30分,我校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铁城科教馆隆重举行。院长周鸿勇、副书记许庆高、副院长王瑾、副院长喻文莉、副院长黄阳以及各新生班班主任、学生科辅导、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郑雨尧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在校生代表国贸163班胡艺丹、新生代表法学181班沈佳雯分别上台发言。

随后,郑雨尧书记代表商学院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2018级新生提出了两点希冀: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去,继续发扬军训“不娇气、不怕苦、不当逃兵”的“三不”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气神;希望同学们爱校、爱院、爱专业,尽快制定学习计划、职业生涯规划,尽早确定学习目标、就业目标,厘清思路,科学规划大学四年,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商学院最棒的学生。接着,他代表学院教师表达了心声:我们一定会以最好的热情、最多的爱投入到你们的教育中去,为你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最好的教育和服务。

接着,院长周鸿勇教授为同学们上了题为《扬帆起航,不负青春》的第一堂课,主要从三个方面来阐述:我在哪里--商学院的概况;我要去哪里--确定学习目标;如何保障——给新生的几点建议。他希望新生明白学院“家底”,尽早确定学习目标、明确人生方向,做一个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大学生。周院长建议同学们能调整时间理念,尽快适应大学节奏,合理安排业余时间,不要虚度大学四年的光阴;早日制定计划、确定目标,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和比赛;培养职业精神,修炼好自身素养。

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结束后,校保卫处金列华处长为商学院新生做了一场内容涉及安全、防火防盗放骗、防毒防赌的始业教育讲座。他用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真实案例、现身说法深深地吸引了全场学生的目光,理论结合案例地学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上一条:艺术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沈伟院长为学生上“院长第一课”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