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积极开展模拟教研室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

   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邀请嵊州市高级中学的江平友老师(嵊州市高级中学国际部主任、嵊州市翻译协会秘书长)来校指导16级英语师范生开展模拟教研室活动专题讲座之后,2018年11月7日英语(师范)专业模拟教研室再次开展专题讲座活动。来自绍兴市建功中学的许燕老师(中学高级,硕士,绍兴市建功中学教研组长,绍兴市研学共同体成员、越城区学科教研大组成员)来我院指导16级英语师范生模拟教研室活动。许老师作了题为基于文本深度解读的阅读教学 --- 教学设计实战篇讲座,英语16级全体师范生(英语161162163班)聆听了此次讲座。  

许老师首先简略介绍了英语阅读教学的各种策略,然后通过大量鲜活的阅读教学案例,从用多变的阅读策略提升教师的教学设计高度”及“用多样的提问设计拓宽学生的思维宽度”两方面,就英语阅读教学文本的挖掘及英语阅读教学活动的设计如何体现“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使学生成为一个具有思维品质的人”的阅读教学理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

许老师的讲座,不乏高大上的英语阅读教学理论,更有接地气的亲身教学经历的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一线教师精彩的讲座中学到了不少开展英语阅读教学的技能技巧,获得了许多宝贵的课堂教学经验,获益匪浅。

业界精英进课堂的模拟教研室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开展的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一。英语16级师范生开展的多种形式的模拟教研室活动,非常有利于加速其英语教学能力的形成进程,为毕业后成为合格的高技能水平的英语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医学院金欣老师课件《医学遗传学》获得“智慧教学优...
下一条:我校在绍兴市第二届大学生文创产业与艺术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