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启动教风学风建设月暨2018级新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

    11月28日下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月启动暨2018级新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七楼报告厅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副院长曾敏峰,党委副书记徐青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各专业主任、新生学业导师、教研科、学生科老师,以及2018级新生、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徐青介绍了今年教风学风建设月相关活动和本科新生学业导师制基本情况。随后副院长曾敏峰教授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学业导师”的决定》和《关于聘任陈朝贵等16位教师为化学化工学院本科新生学业导师的通知》,并分别为“优秀学业导师”和“新生学生导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聘书。 

   2018级新生代表化学类181班江昊同学发言,希望大家珍惜青春,努力学习,营造优良学风,新生学业导师的聘任将会给同学们的学习带来压力和动力。新生学业导师代表蒋谞老师发言,蒋老师就如何让学生快速适应大学以及大学生自身该如何努力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同学们要早日确立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也表达了学业导师们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学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讲话,魏书记对2017级、2018级新生学业导师表示了敬意,学院连续四年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有不少同学学业预警,特别是17级学生中的学业预警率较高。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大学生需要刻苦读书,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新时代对大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教师倾心教学,学生刻苦学习。同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四点建议和意见,一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是要强化管理,注重实效;三是要榜样引领,示范带动;四是要打造品牌,凝炼特色。

上一条:砥砺奋进的五年: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德养成教育实...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