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教师BTC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

1289日,初雪突降,天寒地冻,但我校新教师BTC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工作坊却如火如荼。本次工作坊邀请武汉轻工大学BTC教学团队授课,2018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对象及部分骨干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工作坊从“以学生为中心”的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出发,围绕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节课,聚焦高校青年教师需掌握的六项基本教学技能:导入技能、讲授技能、演示技能、提问技能、互动技能、结束技能,采用微格教学培训模式,通过理论讲解、分组讨论、小组互评、案例展示、情景教学、个人实操实练等多种参与式教学模式进行培训。
  在两天的培训中,专家精彩的讲授和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让紧张的培训变得既有效又有趣,参训教师积极参与,全心投入,在不断实操——演练——评价过程中快速掌握教学技能。在之后的问卷调查中,大多数老师表示收获很大,并期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组织类似培训。  

上一条:我校两个专业获得2019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赴各地看望实习生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