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两个专业获得2019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受理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等688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1820号),我校自动化、纺织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认证申请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成功受理。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专业认证是教育部“五位一体”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一项,通过认证是专业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我校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把“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核心理念纳入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步形成了与专业认证相匹配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构建了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达成度的矩阵关系,同时制订了《绍兴文理学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工程专业认证进行全面协调和大力支持。经过相关学院长时间的考察学习、踏实推进、积极整改,自动化、纺织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本次两个专业能顺利得到受理,也是对我校专业认证工作的充分肯定。

学校将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全面部署下一阶段的专业认证工作。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要细化工作组织实施方案、明确各级责任,扎实推进各项教学建设与改革,认真做好专业的自评及现场考查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相互协作、保证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受理专业顺利通过认证。

上一条: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新教师BTC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工作坊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