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医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

    4月21日下午,经过两天的角逐,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医学竞赛在温州医科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临床医学专业2014级学生组成的3支代表队在竞赛中荣获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的佳绩。
  该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的41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分初赛和决赛,其中初赛采用多站式,决赛采用赛道式,竞赛项目涵盖内、外、妇、儿、皮肤、眼科、耳鼻咽喉科、急救、护理等100多项操作项目和内容,竞赛操作项目的构思及评分标准来自临床、充分体现临床,并突出临床思维的过程、操作的规范性和熟练度,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临床思维能力、实践操作能力、人文关怀和团队合作意识。
  浙江省大学生医学竞赛是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人才培养中一个重要的综合性实践环节。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医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方案的各项工作,医学院专门出台了医学学科竞赛激励政策,创新学科竞赛培训机制,进一步深化推进“2.5+2.5”校院一体化教学运行模式,有效促进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环节的有机融合,为提高医学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以校附属第二医院为主组成的强大导师团队的悉心指导下,经前期精心准备,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子在竞赛中再创佳绩。
 

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医学竞赛获奖情况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省第七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选派教师参加何淑冰博士“成果导向的教...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