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成为FD-QM在线开放课程质量标准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

     近日,通过参加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评审师培训,我校张金萍老师获得评审师资格,赵伟强老师获得助理评审师资格,可承担在线课程评审工作。张金萍老师的在线课程“生殖健康与优生”完全达到FD-QM标准,将标注FD-QM标志,并在FD-QM专门网站上予以公布。 

  本次加盟是我校在线课程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由此我校不但拥有了国际水平的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完全符合标准的在线课程样板,还有了谙熟标准的评审师,具备了大幅提高我校教师在线和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和开发水平的培训资源。

  FD-QM(中国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持建立,旨在形成既能与国际标准实质等效,又能够解决中国高等教育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问题的质量标准,为我国在线课程质量的提升提供有效方案和示范案例。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对于推动整个大学使用技术来促进学生学习能起到变革性的作用,从某种意义上将对我国“互联网+”教学改革的方向起到引领作用,特别是在制订标准和确定评估依据等方面将产生深远影响。

  加入该联盟,对于我校响应教育部双万计划,建设符合“以学为中心”理念的示范在线课程,培育我校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的骨干教师,激发老师们打造大学金课,进行一流专业建设,迎接、准备和通过专业认证均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双冠军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选派教师参加复旦大学“以学为中心”的...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