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校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7月5日下午,学校在岩土大楼7楼报告厅召开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会议。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教授和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任光圆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各学院院长、各系(部)主任、各专业主任、各级教改项目负责人、学校教学成果奖培育团队和计划申报教学成果奖的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柳国庆主持会议。  

 

 

 

  张红伟从“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探究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高端国际化教育”“双创实践”“激励与保障机制”等方面,作题为《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川大实践》的专题讲座。张红伟指出,本科教育是一所大学发展的基石,一流本科教育是一流大学的立校之本。她提出,课堂教学改革是撬动全方位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措施,要抓住“45分钟课堂”主战场,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向课堂教学要质量。

 

 

 

 

  任光圆从“教学成果奖的定义与内涵”“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等方面,作题为《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及培育》的专题讲座。他指出,获奖的教学成果具有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的教学方案,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经过2年以上的检验后得到推广应用,其改革效益在学生、学校、社会效益等方面实施效果显著,并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等特征。
  柳国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办好本科教育、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是我校永远的任务和使命。他希望学校、学院、项目负责人能够充分利用好暑假,将申报材料做到极致,突出项目特色,补齐项目短板。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浙江赛区中...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