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08  点击:[]

   8月2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护理技能竞赛在福建医科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历经两个月的赛程,经过省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校医学院教师代表队冲入全国总决赛,并在全国28省、92所本科院校、276名参赛老师中脱颖而出,勇夺团体特等奖。徐水琴老师获“心电监护”个人特等奖,李晖老师获“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个人一等奖,张丽萍老师(校附属第二医院)获“单人心肺复苏”个人二等奖,赵伟英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特等奖和一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加强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紧密结合,促进基础护理与临床护理的融合,进一步提高护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效果,采用院校专职教师与临床兼职教师结合组队的方式。竞赛考核以高度契合临床情景的综合案例为载体,要求三名选手同时抢救一位危重病人,并通过病情的不断演变,要求选手作出及时正确的应对处理,从而全面考察教师的理论知识应用、临床思维及决策、基本操作技能、团队协作精神、人文关怀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医学院三位参赛教师以扎实的理论、正确的判断、娴熟的操作、及时的措施落实、适宜的人文关怀,在9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团体特等奖。
  三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选手们的勤学苦练、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也离不开医学院和系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护理团队和校附属第二医院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不仅磨砺锻炼了参赛的护理教师,同时也展示了医学院护理团队的教学实力,体现了专业对百年护理教育积淀的传承。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电子技术1》课程入选“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