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写在省第五届大学生护理大赛圆满落幕之际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

     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并荣获最佳组织奖,当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护理大赛获奖结果在铁城科教馆的大屏幕上显现时,我校医学院的全体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不由得欢呼起来,这时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肯定。
  这是医学院这五届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自2015年医学院组织参加第一届大赛以来,前四届获得的荣誉共是二等奖3项,三等奖11项。这次无论是从获奖层次还是获奖数量上来讲都是一个很大的超越。
  赵伟英,此次大赛的领队之一,她指导的“向快乐出发”团队荣获了专业组的一等奖,而且在A赛道中总分第一。这个成绩对于她来说,虽然有一份欣喜,但也在意料之中。在今年8月份,她参加了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护理技能竞赛,她荣获了优秀指导老师特等奖和一等奖,而团队的其他三位老师,徐水琴老师获“心电监护”单项特等奖,李晖老师获“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单项一等奖,张丽萍老师获“单人心肺复苏”单项二等奖,团体也荣获了特等奖。这四位获奖教师也是此次大赛的指导老师。赵伟英说,此次全国大赛,我们取得了好成绩,这给了我们自己自信,也给了学生自信。这次组队的32位学生也都十分优秀,从全校护理技能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从9月份开始训练开始,大家都对比赛充满了信心。“微光队”,此次绍兴文理学院的8支参赛队伍之一,为何取名“微光”,是因为团员们就相信“微光也有大力量”。正是在这种信念下,大家乐观积极、众志成城,一起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此次大赛也是医学院第一次筹办全省性的赛事。“今年,省教育厅将大赛的承办工作交给学校,这是对我们的莫大信任和鼓励,我们必须承办好。”医学院积极行动起来,成立相应的工作组,院领导亲自指导协调把帅。组织召开协调会和现场会,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指出,全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参与学校多、社会影响大,学院要举全力做好赛事开展和服务保障工作,让参加活动的领导和高校代表感到温馨和舒心。陈小萍、徐水琴、孙一勤等都是本次竞赛执行会的成员,她们已记不清多少次仔细地研读竞赛指南,为了“舒心、温馨”的细节问题几个人争得面红耳赤。医学院副院长陈三妹下班后总要去本次大赛的大本营5号楼走走,看看哪些地方还可以完善改进,尽一切可能营造好的竞赛环境。在那里两次碰到了学校教务处处长陈伟鸿,“这次赛事,不仅仅是医学院的赛事,也是文理学院的赛事,我们多方协同,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进一步深化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创新人才的培养。”陈伟鸿说。
  正是在全校协同和全院主动谋划、积极筹备下,11月15日,来自16所院校的43支专业代表队和13支非专业代表队,共224名选手、约100名领队及指导老师悉数报到,参加隆重的开幕式,16日、17日举行比赛,17日下午进行闭幕式,三天的赛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她正在为明年举行首次全国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寻找样本,她觉得在绍兴文理学院找到了样本,全国的护理竞赛就按这样的标准来,她自己也要求同行老师拍下了很多赛事的现场及周边的环境布置场景。
  “从七月流火到孟冬逆风,破茧成蝶的过程虽很艰辛,但收获满满。护理团队一如既往的拼命三娘,医学院团队一如既往的超强战斗力,可爱的学生出其不意的进步!感谢各路护理大咖的支持,感谢领导、老师、工作人员的全心付出。”赛事结束后的第二天,陈三妹忍不住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么一段话。
  “学校一定全力以赴做好竞赛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为参赛师生提供最佳服务。”这是副校长柳国庆在护理大赛开幕式上的表态。柳国庆说,这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各参赛院校护理学子的青春和梦想,也很好地展示着医学院护理系的专业优势和师生风采。一直以来,“护理教育”是我们学校的一块金字招牌,为浙江及周边省市培养了大批高层次、高素质护理人才。在新时代,如何更新我们的教育理念,贯彻“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进一步优化护理人才培养模式,是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学校将根据《加快推进新时代卓越医学人才培养若干规定(试行)》提出的工作目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课堂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成效,更好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把“护理教育”这个金字招牌擦得更明更亮。

 

上一条:我校成功承办浙江省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并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叶军教授入选全球前10万名科学家...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