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

 

  12月7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在我校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丁天乐,浙江省语委办主任、省教育厅教材管理处、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处长朱鸿飞,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舒志定,丽水学院副校长蒋黎红,我校副校长柳国庆,绍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语委办主任、绍兴市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组委会主任丁初效,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齐苗,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魏小琳,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副院长温怀德,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杭州市语言文字培训中心主任王强,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绍兴市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孙国范,省内参赛高校(本、专科院校)负责学科竞赛的教务处领导、优秀指导教师、领队代表出席仪式。颁奖典礼共分为寄语、收获、展望三个篇章。  

  丁天乐强调,中华经典诗文是民族文化的精髓,举办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目的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教育的系列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和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落实全国和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全省高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和汉语口语表达能力。他指出,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推动了高校的课程改革,提升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培养了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传承并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了学校人文化发展,提高了办学品位和办学特色。

  柳国庆代表学校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地祝贺,对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诵读经典诗文、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点工作。他强调,竞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既是一次成果的检阅、研讨与展示,更是对未来的展望和期许。他回顾了我校中华经典诵读相关工作成果,相信在教育厅正确指导下,在全省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会越办越远。  

  朱鸿飞主持颁奖典礼。柳国庆、丁天乐、朱鸿飞等共同为获奖高校颁奖颁奖。

 

  在成果展演环节,《采蒲台的苇》《出师表》《关雎.洛神赋(节选)》《唱支山歌给党听》《论语(节选)》《可爱的中国》等在本届竞赛中收获佳绩的作品亮相舞台,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振奋人心的视听盛宴。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和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A类学科竞赛,是面向浙江省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举办比赛的目的在于在全省高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规范大学生对国家通用语言的运用。今年的大赛,在过往基础上增加了集体组与留学生组的竞赛,亮点频频。
 

上一条:学校举行大湾区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绍兴文理学院•百度云...
下一条:我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