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论文预答辩暨质量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2021届毕业论文预答辩及毕业论文质量分析会议。在预答辩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结合教育部印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要求,明确了毕业论文撰写质量要求及严把意识形态和学术规范问题。

   本次预答辩共有24名专任教师和4名中学一线优秀教师参加。在答辩过程中,学生对毕业论文的选题依据、选题意义、论文的主要内容和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答辩教师就毕业论文的核心观点、主要结论、论证过程、行文结构、学术规范等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给出了改进建议。  

事后,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论文质量分析会议,学院主要领导和所有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答辩教师参加。大家就答辩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学生毕业论文修改的重点进行了充分沟通,同时与会教师对学生选题和开题论证、论文主体修改、教师指导毕业论文数量、学生写作毕业论文期间的顶岗实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根据本次毕业论文预答辩情况,学院要求毕业论文完成情况较差的学生必须返校全身心投入毕业论文写作。同时,要求所有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履行职责,加强与学生的联系,按教育部要求严格把关,督促并指导学生尽快完成毕业论文修改。

 

上一条: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效期顺延
下一条: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