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合唱团喜获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第11组冠军

发布时间:2008/07/30  点击:[]

  7月19日17时(奥地利当地时间11时),雄壮的国歌声在奥地利格拉茨大会堂奏响,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我校合唱团在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第11组女声合唱决赛中过关斩将,取得金牌第一的好成绩,荣获冠军。这是近四年两届比赛中第一个升起五星红旗的中国大陆合唱团,唱出了中国合唱和中国人的骄傲,为祖国和学校争得了荣誉。与此同时,我校合唱团在第28组有表演民谣决赛中也荣获了银牌第一。
  我校合唱团由音乐学院师生组成,本次应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邀请,代表学校于7月13日出发赴奥地利“欧洲文化之都”第二大城市格拉茨市参加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分别参加了11组女声合唱和28组有表演民谣两个组别的比赛。比赛分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复赛中取得金奖的合唱团才有资格参加决赛。在复赛阶段,我校合唱团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战胜多个欧洲合唱强队,取得11组女声合唱(金奖第一)和28组有表演民谣两项金奖,成功晋级决赛。

上一条:绍兴电大开办“开放大讲堂”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第六届全浙书法大展”中再传捷报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