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音乐学院合唱团在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上获得两项金奖

发布时间:2008/07/30  点击:[]

  “我们分别获得了11组女声合唱和28组民谣组两项金奖。”成绩一公布,音乐学院合唱团负责人宣绍龙就在第一时间从奥地利发来好消息。据了解,这还是本届比赛第二阶段中是第一个获得金奖的中国合唱团。
  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于9日在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隆重开幕,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441个合唱团共2万人参加比赛。中国是除奥地利外参赛合唱团体最多的国家,共有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在内的43个合唱团体约2000人参赛。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各国合唱团进行了童声合唱、少年合唱、男女声合唱、室内合唱、无伴奏合唱、流行合唱音乐、有表演民谣等28个组别的比赛。
  音乐学院合唱团由33名队员组成,经过精心选曲、改编和3个多月的刻苦排练,完成了《Fancy》、《工尺谱游戏》、《Aglepta》、《兰亭颂》、《梁祝》等比赛曲目的排演,分别参加女子合唱和民谣两个组别的比赛。音乐学院合唱团曾于去年参加在我国厦门市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并获得流行合唱音乐和混声合唱两个组别银奖的好成绩。据介绍,此次参赛的《兰亭颂》和《梁祝》两个曲目包含了浓郁的绍兴地方特色。获民谣组金奖的民谣合唱版《梁祝》由越剧改编而来,融入了越剧元素,把世界合唱的前卫思想体系与绍兴本土音乐元素有机结合在了一起。
  世界合唱比赛被誉为合唱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世界合唱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项国际赛事,由总部设在德国的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于2000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前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分别在奥地利林茨、韩国釜山、德国不来梅和中国厦门举办。下届比赛定于2010年在中国绍兴举办。

上一条:绍兴电大开办“开放大讲堂”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第六届全浙书法大展”中再传捷报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