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舞龙舞狮队舞出别样青春

发布时间:2017/04/13  点击:[]

传承与创新传统文化是现代高校的光荣使命。绍兴文理学院体育学院的龙狮团正是秉承这样的历史使命,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以服务地方需求为导向,坚持内涵式发展与特色发展,培养精干队伍。“绍兴文理学院水乡雄风龙狮团” 成立于2001年5月,十几年来参加了省内外各种比赛和表演达600余场;并与地方文化建设相结合,积极参与和培训了市地电视台、医院、学校、文化站、农村街道、消防队以及外国留学生等团体的舞龙舞狮技术,不仅活跃在地方文化建设阵地中,更在各类大赛中屡创佳绩。

2005年,舞龙舞狮就被学校列入体育选修课和体育选项课。体育学院郑金永老师是“水乡雄风”舞龙舞狮队的总教头,从开始的“外行人”摸索教学,到如今带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大学生舞龙舞狮队员。郑老师用专业精神和钻研的劲头,投入了大量精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不断吸引、带动着朝气蓬勃、热爱传统文化的文理学子加入到这支队伍中。很多学生表示,通过舞龙舞狮不仅让自身得到锻炼,参与了社会实践,更是对我们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上一条:华盛顿州立大学张锦文教授来我校纺织服装学院讲学
下一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阳春时节畅写《家训百字铭》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