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04/18  点击:[]

4月16日下午,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在蚌埠医学院落幕。由我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2级学子朱灿、张杭、詹盈盈、戚佳玲组成的绍兴文理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临床医学专业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本次华东分区赛共有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28支代表队参赛,包括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重点高校的代表队,竞争异常激烈。竞赛分为初赛、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等环节,采用站点式、赛道式和单站式相结合的竞赛方式,通过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SP)等,全面考核大学生的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团队精神、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

在激烈的竞赛中,我校选手团结协作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绍兴文理学子的风采。赛中我校一名选手因低血糖晕倒,短暂休息后仍坚持完成了比赛,虽然以0.1分的微弱差距与二等奖失之交臂,但顽强拼搏的精神给主办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在培训与参赛的过程中,医学院、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做好相关工作。未来医学院将继续以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为抓手,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强化医学生职业素质教育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在“诗画浙江”好歌曲唱作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华盛顿州立大学张锦文教授来我校纺织服装学院讲学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