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上收获技术和设计双料金奖

发布时间:2017/05/23  点击:[]

5月22日,从2017“VGRASS·东华杯”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传来捷报,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韩佳颖同学的作品《骨骼与皮肤》喜获立裁技术金奖和立裁设计金奖。该大赛设立裁技术和立裁设计金银铜奖各一项,银奖和铜奖由清华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学生获得。

据指导老师曾真介绍,韩佳颖同学去年参赛就获得了优秀奖。今年学院广泛发动服装专业学生参与,组织了11组参赛作品,韩佳颖同学的作品再次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她对参赛作品十分投入,精益求精,最后一周直接住在工作室,反复推敲和修改设计稿件,力求在作品中将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完美融合。

《骨骼与皮肤》关键设计点是面料层叠灵动飘逸的动感,选用半透明欧根纱面料,在层叠中有光影的透视效果,在动态中犹如流水般的流动感。服装的廓形靠的是专业的立体裁剪技术,追求服装和面料与人体形成一种如舞蹈般的动态互动。少量的裂纹处理,是一种对比,仿佛柔和的皮肤和坚硬的骨骼的相互关系。

“本次大赛是“2017时尚上海”的立裁设计高峰对决,规格高,影响力大,是对服装专业学生培养水平的立体检验。”学院负责人表示。比赛旨在通过产教融合促进服装新理念建设,推动服装新技术发展,培养优秀服装人才,促进中国服装教育发展、中国服装产业发展以及中国民众服装品质提升。大赛收到50个院校的160组作品。通过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的严格评审,22所院校的25组作品被评定为“优秀奖”入围决赛,15所院校的15组作品获得受邀决赛资格。决赛中每队选派1名学生参加选手现场技术评定决赛,角逐 “立裁技术”和“立裁设计”金、银、铜等各奖项。

韩佳颖同学在颁奖现场

上一条:我校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复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到我校作工程专业认证系列专题报告会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