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2017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7/06/09  点击:[]

我校英语专业2013级171名学生于2017年3月参加了全国英语专业八级(TEM8)考试,131人通过,其中良好21人(70-79分),一次性通过率达76.61%,比全国通过率(37.65%)高出38.96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参见下表1)。

新调整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旨在检查英语专业四年级学生运用英语获取、理解和处理一般或专业相关信息已达到交际要求的能力。考试性质属于标准参照类教学检查型考试,范围包括听、读、写、译四方面能力,每年举行一次,试题由外语专业教学测试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命题。考试共含五个部分:听力理解、阅读理解、语言知识、翻译、写作。考试时间155分钟,总分值100分。题型及分值为:听力理解25%(选择题、填空题),阅读理解30%(选择题、简答题),语言知识10%(段落改错),翻译15%(汉译英),写作20%。从新调整后的考纲测试要求可以看出考试内容难度加大,综合应用能力提高。

今年是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改革实施第二年,与近五年相比,外国语学院学生考试成绩总体较好,从考试结果分项成绩统计来看,本届学生各项均分都高于全国各档同类平均分,总均分超出7.33分,其中语言知识(即Language-use)首次高于全国均分,因为改错历来是学生的弱项,且低于全国均分,说明学生在语篇理解和应用能力方面有了一定提高(参见下表2)。

此次成绩的取得与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高年级所有任课老师的齐抓共管、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与基础阶段各位老师严谨治学,认真负责,重视学生语言基本功,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密切相关;同时学生自身的学习态度、刻苦努力更是重要的前提和保障。

近5年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通过率统计(1)

2017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统测成绩(2)

【说明:数据来源于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

上一条:【走近绍兴文理】化学化工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显成效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绍兴市第二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中斩获3个一等奖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