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新视界
首页 >> 高教新视界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打造立体化的教师教学奖励体系

发布时间:2016/04/07  点击:[]

“一流人才培养离不开一流师资”

南京农业大学打造立体化教学奖励体系

  本报南京4月6日讯(记者 万玉凤 通讯员 赵烨烨)“我从教已经20多年,能获这个奖感到特别欣慰,这是学校对我们这些长期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教师的褒奖。”尽管早在2011年就获得过国家高校教学名师奖,但今天从校长手中接过“钟山教学名师”奖状时,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强胜还是感觉沉甸甸的。

  强胜带领着国内杂草科学研究领域最强大的研究团队、承担着众多国家及省部科研项目,但他对教书育人有着一份“执迷不悟”的热情,仅仅是给本科生上课,就占去了他工作时间的大半。像强胜一样,在“钟山教学名师”颁奖仪式上,还有5位教师凭借在师德师风、业务水平、教学建设、受学生欢迎度等方面的突出成绩,成为南京农业大学首批“钟山教学名师”。

  “这是我校教学领域的最高奖项,我们要树立大师们用毕生精力投身教育教学的‘标杆’,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促进一流人才培养。”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表示,要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目标,需要构建与之相适应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而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离不开一流师资。

  据了解,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用科学的教学奖励体系,促进师资队伍建设。“钟山教学名师”不仅是该校早在2012年提出的“钟山学者”人才计划的重要部分,还同样交叉属于学校“教学奖励体系”的最高层面。在该体系中,还有优秀教学奖、教学质量优秀奖、青年授课比赛、微课比赛等,这些评比在教师的年龄层次、教学水平、课堂教学技能运用等方面均各有侧重。

  “可以说,学校为各个层次和不同年龄段的教师都提供了教学水平切磋的平台和个人努力的方向。这就是要强化学校的教学中心地位,建立以质量提升为导向的教师教学奖励制度,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潜心教学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胡锋说。

  《中国教育报》2016年4月7日第3版

上一条:常州大学“五位一体”的跟进式人才培养新模式
下一条:大学要杜绝“水”课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