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新视界
首页 >> 高教新视界 >> 正文

我省将建10所左右国际化特色高校

发布时间:2016/04/12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林静远)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外事处了解到,我省将实施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计划到2020年建成10所左右国际化特色学校,进一步激发高校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推动全省高校以教育国际化为抓手,不断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据了解,该工程将采取“先建设、后评估”的方法,组织专家对申报学校进行遴选,各自愿申报的学校根据现有基础、特色优势、发展潜力等,科学编制国际化特色高校的建设方案,提出具体建设目标、任务和周期,明确政策措施、资源配置和资金安排等不少于6个量化指标,通过3年建设周期有重点、分步骤开展建设培育工作。省教育厅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对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的遴选,下半年至2018年全程指导国际化特色高校的建设培育工作,2019年完成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的验收并公布名单。

对入围的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省里将重点在经费统筹、招生计划编制、教师学生公派出国选派、留学生奖学金分配和对外交流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倾斜,并对国际化特色高校的整个建设过程加强动态监测,对成效显著的高校将适当加大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浙江教育报)

上一条:“慕课”开创大学与中学衔接新模式
下一条:战线联播:看看浙江北师大北林电子科大教改怎么做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