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教育
首页 >> 师范教育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及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1  点击:[]

   根据省、市教育考试院的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等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对象:

 

2018届毕业班学生;            

 

有学籍的在校研究生(不限年级);            

 

“专升本”专业可以是非毕业班(仅限报幼儿园和小学)。

 

说明:文理学院南山确认点只接纳本部学生(含兰亭校区);上虞分院自行现场确认其他学生(含元培学院、绍兴艺校教学点)根据市考试院的通知要求去绍兴市教育综合大楼一楼报名大厅进行报名确认。

 

二、报名时间:95日上午9时至920日下午17时。

 

三、报名方式:登入“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tce.cn)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网上报名。

 

提醒:网上报名所上传的照片必须为两寸彩色免冠证件照(应为白色或蓝色底,对于出现生活背景的视为不合格),填写的手机号码必须正确并请随时保持畅通,确保网报所填的信息准确无误。

 

四、现场确认安排:

 

1.确认对象:仅限符合上述报名对象的学生。

 

2.确认时间:

 

922-23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92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530

 

注:逾期不确认,系统将被关闭,考生只能到明年再报名考试。

 

3.确认地点:南山校区7号楼(教师教育学院)二楼相应微格教室(具体另行通知)。

 

4.确认要求:现场确认务必由本人持所需材料前来(“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校内确认点对学籍和户籍证明不作要求),原则上不能代为确认。

 

注:仅网报而不现场确认的视为放弃报考。2018届师范专业班级学生因现场确认与教育实习时间上有冲突,可按附件要求集中统一确认。

 

五、费用缴纳:

 

考生根据现场确认结束后公布的报名名单进行缴费(现场确认一旦结束,报名无法撤消),由考生所在学院统一代收。根据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财政厅的“浙价费[2016]176号”文件规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科次70。具体缴费手续和安排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1.新增专业和科目调整。

 

2017年下半年起,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分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专业,笔试科目为科目一301中学《综合素质》、科目二302《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暂不笔试,其学科知识与能力在面试时一并考核。

 

小学类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专业,笔试科目为科目一201小学《综合素质》、科目二202《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各类别音、体、美专业的笔试科目一、科目二实行单独编码,代码为小学   201A 、   202A ,初中、高中、中职   301A 、   302A ,考试内容暂与201202301302相同。取得   201A 、   202A 合格成绩的人员,只能报考小学音、体、美专业的面试,取得   301A 、   302A 合格成绩的人员,只能报考初中、高中、中职音、体、美专业的面试。201202301302科目成绩,可相应替代   201A 、   202A 、   301A 、   302A 科目成绩,但    201A     、   202A 、   301A 、   302A 科目成绩不能替代201202301302科目成绩。

 

2.考试日期及科目安排。本次考试时间为     11     月4 ,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各科目均采取笔试方式考试。具体考试安排时间见下表。

 

 

                                                 
 

   

 

 

 

 

 
 

2017年下半年笔试时间:         11月           4日         (星期六)

 
 

 

 

9:00-11:00          

 
 

 

 

13:00-15:00          

 
 

 

 

16:00-18:00          

 
 

幼 儿 园  

 
 

综合素质(101)          

 
 

保教知识与能力  

 

(102)          

 
 

 
 

   

 
 

综合素质

 

(201、         201A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202202A)          

 
 

 
 

   

 
 

综合素质

 

(中学)

 

(301、         301A )          

 
 

教育知识与能力(302302A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中职

 
 

文化课

 
 

专业课

 
 

实习指导

 

 

七、咨询联系: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服务中心(南山校区7号楼304室,宣老师,电话:88342379/752379)。

 

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学生做好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工作。

上一条:绍学院教〔2017〕84号--绍兴文理学院关于教师教育类专业...
下一条:绍学院教〔2017〕47号--绍兴文理学院2017年教育实习计划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