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教育
首页 >> 师范教育 >> 正文

校领导前往诸暨、新昌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7/11/06  点击:[]

   近日,副校长寿永明在教务处人员陪同下前往诸暨赵家镇中学、新昌南岩小学等实习点,亲切看望实习的学生。  

寿永明首先同各实习学校领导就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交换了意见,对实习学校大力支持我校教育实习工作表示感谢。了解在国家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的背景下,当前中小学师资供需情况。各实习学校领导对我校实习生的刻苦勤奋表现普遍给予肯定,反映在实习生们进校后进步很快,目前基本已经能独挡一面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目前师资紧张的问题,也给实习学校带来了青春活力,孩子们非常喜欢这批实习老师。与实习学校领导亲切交流之后,在有关人员陪同下,寿永明到实习生集中办公地点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实习生们的实习感受,询问各个实习生的上课情况,叮嘱实习生们一定要积极主动、团队合作,准确处理好既是准教师又是来学习实际经验学生的双重身份关系。寿永明强调实习期间一定要重视安全问题,外出一定要结伴而行。  

赵家镇中学是今年我校新增的教师发展学校,寿永明表示,教师发展学校的建设工作,旨在加强高校、中小学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三方的联系,通过诸如教学改革、课程开发、科研项目、继续教育培训等合作,创新培养师范生新机制,提高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提高在职教师教学业务和教学研究水平,谋求共赢发展新途径。寿永明也分享了绍兴文理学院和附属小学合作的成功经验。赵家镇中学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努力共同推进教师发展学校的建设,为能早日成为省级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而努力,希望绍兴文理学院的专家能够帮助他们对校园文化建设进行顶层设计。寿永明表示,回去之后将组织相关专家专程来赵家镇中学共同研讨,帮助学校凝练总结材料,打造特色校园文化。

 

 

上一条:新昌县教体局、新昌澄潭中学来我校作“卓越教师养成班”...
下一条:绍学院教〔2017〕84号--绍兴文理学院关于教师教育类专业...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