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教育
首页 >> 师范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特级教师工作流动站”启动仪式暨师范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

 

近日,学校召开了“特级教师工作流动站”启动仪式暨师范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寿永明、绍兴市教育局政治处处长舒越红、绍兴文理学院首届“特级教师工作流动站”进站教师、学校人事处、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各有师范专业学院分管教学的学院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师范教育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做法,特别是学校设立“特级教师工作流动站”的目的以及工作开展以来已经显现的成效,希望进站教师为学校的师范教育“问诊把脉”,为文理学院的师范教育质量再上一个台阶提供更多的智慧和帮助。

 

人事处负责人宣读了《绍兴文理学院关于聘任“特级教师工作流动站”首期进站教师的决定》。

 

寿永明副校长为11位进站教师一一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进站教师代表、绍兴市越城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何灿华发言指出,作为校友接受母校的聘任感到十分的荣幸,并深感责任重大。进站人员一定会从“统筹规划、突出重点、联系实际、真刀真枪”这四个方面狠抓工作落实,愿意为母校的发展尤其是师范教育发展发挥自己的作用。

 

市教育局政治处舒越红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绍兴文理学院目前在顶层政策、框架搭建等方面已经基本做到位,后续重点就是抓落实。绍兴文理学院的教师教育和师范生培养有着良好的积淀和传统,如何在新形势下继续保持优势并再上一个新台阶,是一个需要进行综合思考和统筹规划的过程。此次文理学院设立“特级教师工作流动站”,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举措,师范生的培养需要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幼儿园)、高校共同参与,联合互补。首届进站专家都是有丰富经验、相当成就的名师,平台的建设将发挥其辐射和带动作用,把各项有关工作扎实地落到实处,教育局将会提供并做好上下之间的联络及和服务等工作。

 

寿永明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为重振师范教育和师范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进行精心布局和谋划,在“特色”和“亮点”上继续进行探索,为此,学校党委在2016年制订出台《绍兴文理学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指导意见》的文件,对学校教师教育的发展和建设进行了宏观的规划和指导,同时指出,一些传统的做法要继续并加强,如:教师基本技能、书写、实习驻队制等,学校的一些创新机制和举措正在落实和显现中,如:卓越教师养成班、教师发展学校、特级教师工作流动站、模拟教研室制度等。希望市教育局能继续关心和指导学校的教师教育和师范生的培养工作,希望工作站的进站专家能对学校整个教师教育和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等顶层设计方面进行参与和指导、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也为各学院、各专业在学生具体培养过程中开展讲座、带教等专题性、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最后,各位进站教师与各有师范专业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领导进行了结对交流。

 

 

上一条:绍学院教〔2018〕33号--绍兴文理学院2018年教育实习计划
下一条:新昌县教体局、新昌澄潭中学来我校作“卓越教师养成班”...

关闭】   【返回页首

 
微信公众号
教务处:usxjwc
教师发展中心:sxucfd